李上校和顾上尉的粉头子

二十八

赵敏随着张无忌所说之处赶去,果不其然,见到金花婆婆正与昨天夜里他们交手的云风月三使,而且旁边还多了不少蓝眼睛、白皮肤的帕莎人。

“看来这次来的使者不少啊!”赵敏咋舌。

“公子,快,那人快支撑不住了!”小昭见金花婆婆接连受伤,急得都快哭出来了,赵敏自然看在眼中,心中的那原本的猜想此刻更加强烈。

场内,辉月使手中的圣火令眼看就要击中金花婆婆的后心,突然间手腕一紧,圣火令已被人夹手夺了去。她大惊之下,回过身来,只见一个少年的右手中正拿着那根圣火令。

张无忌这一下纵身夺令,快速无比,巧妙无伦。流云使和辉月使惊怒之下,齐从两侧攻上。张无忌身形一转,向左避开,而那妙风使不知何时从后方摸了上来,张无忌不妨,后心便中了一击。

那圣火令质地怪异,极是坚硬,能与屠龙刀比肩。这一下打中,张无忌眼前一黑,几欲晕去,幸得九阳神功立时发生威力,当即镇慑心神,向前冲出三步。波斯三使立时围上。张无忌右手持令向流云使虚晃一招,左手倏地伸出,已抓住了流云使左手的圣火令。岂知他忽地放手,那圣火令尾端向上弹起,拍的一响,正好打中张无忌手腕。他左手五根手指一阵麻木,只得放下左手中已然夺到的圣火令。

张无忌的武功不似云翼一般飘渺无迹,他不懂凌波微步,自然不能游刃有余的在对敌之中随心所欲地抓住一人猛打,再加上他为人淳朴,出手都是光明正大,绝无半丝阴招,一时之间竟落了下风。

可一时之间云风月三使也同时被他拖住,剩下的一些小喽啰赵敏很轻松的便已解决,转眼之间,金花婆婆就已被救出。

眼看金花婆婆无碍,小昭骤然松了口气,却不知她一切的变化都逃不过赵敏的眼睛。

“张无忌,走了!”赵敏出声叫道。

可这时却由不得他们,帕莎三使已经在他们手中接连吃亏,眼看对方又要救走金花婆婆,又惊又怒,都全力出手,势要困下张无忌。妙风使双手两根圣火令急挥横扫,流云使突然连翻三个空心筋斗。张无忌不知他是何用意,心想还是避之为妙,刚向左踏开一步,眼前白光急闪,右肩已被流云使的圣火令重重击中。

经此几个回合的接战,张无忌心知这三人功力,每一个都和自己相差甚远,只是武功怪异无比,兵刃神奇之极,最厉害的是三人联手,诡秘阴毒,匪夷所思,只要能击伤其中一人,今日之战便能获胜。但他击一人则其余二人首尾相应,拳法连变,始终打不破这三人联手之局。

正在张无忌被困之际,一抹剑光猛地袭来,原是赵敏见张无忌陷入困境,出手相助,一下子便缠住了兵刃已失的妙风使。一下子张无忌压力骤减,情势逐渐逆转过来。

那妙风使原先尚未把一个小丫头放在眼里,可谁知这小丫头手中的宝剑竟如此锋利,只是一抹剑光,已经划破了他的手臂。

“你这可是倚天剑!”妙风使惊骇道!

“正是,今日你若死在倚天剑下,倒也不亏。”

赵敏的凌波微步已修至大成,小无相功也渐入佳境,原本内力上的短板已荡然全无,此刻赵敏剑招一变,就像那流云使一般连翻三个空心筋斗,妙风使大惊,他只当这招是他们帕莎独具,可今日竟被一个小姑娘使将出来,纵使她天赋异禀,有过目不忘之能,可内里的内力运转又如何可知?

妙风使从未听说过小无相功这般可模拟天下武学的内功,竟还以为赵敏来自帕莎,分神之际,躲闪不及,竟被倚天剑剑尖刺伤右肩,索性赵敏第一次用这一招,有细节尚不纯熟,否则,妙风使的整条手臂都要废掉!

“两位,你们同伴已经受伤,若再打下去,双方都没有好处,不如咱们同时各收内力,罢手不斗如何?”流云使连连点头。张无忌大喜,当即内劲一撤,突然之间,一股阴劲如刀、如剑、如匕、如凿,直插入他胸口的“玉堂穴”中。

张无忌不曾想这流云使竟如此不讲信用,眼看那圣火令就要向自己的天灵盖袭来,只听铮的一声,斜里伸出一剑,硬生生架住了即将落下的圣火令。

赵敏用力一荡,身子接力一转,整个人就像是陀螺一般,正是七杀诀中第三式:三杀寂天地!

此招一出,天地似都被那不停旋转的剑光震慑,那光挟着无上的威势,渐渐汇成一个漩涡,要将一切吞噬。

赵敏自然不像云翼使出的那样可令天地变色,可是要对付妙风使等人却已足够,高速旋转的剑尖似要将一切都斩断,那流云使手中的圣火令刚一接触竟然被生生击成两半,而流云使本人也被这招的威力所击飞,不知死活。

张无忌此时也冲穴成功,见得赵敏刚才的一剑,也是暗自震惊,刚刚那招的威力,怕是自己也无法抵挡,不想短短时间,赵姑娘竟已如此厉害!

张无忌正想着,忽听得赵敏一声痛哼,弯下了腰,竟是一口鲜血喷出,忙上前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无事,方才出招勉强,可能内力不济。”

张无忌又急有惊,也顾不得什么男女之别,一把将赵敏抱入怀中,带上小昭和金花婆婆匆匆离开。

天坑内,见赵敏等人迟迟未归,云翼心下担心,想出去寻找,却被周芷若拦下。

“云公子,张教主武功不弱,而且对赵姑娘也是关心得很,有他保护,你大可放心,反倒是这里,需要像云公子这般高手坐镇。”

云翼知道她心下的主意,索性转过身去,连看都不看,冷冷地说:“我做什么恐怕还轮不到你来教!”

“云大哥!”云翼话音刚落,张无忌慌张的声音便自远方传来,随后,便见到在他怀中,双目紧闭的赵敏。

云翼大惊,身子一晃,就已出现在十丈以外,一把将赵敏从张无忌手中接过,右手抵住她后心,怒道:“张无忌,你怎么能让她用出七杀诀!她现在的内力还不足以支撑这第三式所带来的冲击。”

这七杀诀乃是他自己独创,是以一探赵敏体内内力流转,便知这是她勉强使用所带来的反噬,那时的情况究竟如何艰险,竟逼得她不惜用两败俱伤的打法,不过现在云翼不想追究,现下第一重要的事是将赵敏的伤治好,那些帕莎人,云翼眼神一冷,若是赵敏此刻醒着,必会看出那目光中蕴含着浓浓的杀意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