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上校和顾上尉的粉头子

六 坦白

“好啊,好啊。明湛你真是好样的。好,我成全你。从今以后你不再是我明家的人。”“大姐!”“我不是你大姐!”“大姐,阿湛还小,您别跟他一般见识。大姐!‘’

明镜一狠心,也不顾明楼的劝说,扬长而去了。

“你跟我来!‘’明楼对明湛喝道。

兄弟两个来到一所僻静的屋子,见四下无人,明楼也不再压制心中的怒火,明湛,你到底想干嘛?怎么能跟大姐那么说话呢!我不止一次的和你说过,要三思而后行,任何时候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。你知不知道,你现在已经严重违反纪律了,我甚至都不知道你会不会为了她……”明楼并没有说下去,但言外之意已经很明显了。

 “大哥,我知道我对不起大姐。但是曼春绝不是十恶不赦之人,我们应该给她一个机会。我相信但凡有选择她都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。之前我没能帮助她,可现在我回来了,我就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她往火坑里跳。‘’

 “唉,阿湛。‘’明楼看着眼前的弟弟好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,也是这般不顾一切。可是,自己中没有他这般勇敢。至于现在,一切都已经过去了,他对汪曼春也早已没有以前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了。“我理解你的心情。可是,毕竟我们这些年没在她身边,不知道她到底经历了什么,也不知道她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。我允许你在合适的时候对她进行试探,也希望她能加入到我们的阵对。可是我绝不允许你在还没完全搞清楚状况时就断了自己的后路。‘’

 “大哥,我知道你的顾虑也清楚一旦我的判断失误,那将会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。可是,我选择相信她。她虽然外表强势,但是内心其实十分孤独,她渴望被信赖,希望有人能在自己疲惫的时候给她力量与温暖。其实她想要的东西只是一份平常人的温馨与幸福罢了。要想让她信任,就必须给予她同样的真诚。其实她并没有变,只是将自己一切的美好都隐藏在了厚厚的外壳之下,令人看不透摸不着,同时也将所有的痛苦与泪水自己承担。每次看到她故作无情的样子,我都很心痛。这次,我愿意赌一把,以我的命做赌注。只求能换得她的生机。‘’

明楼默了良久,“你这又是何苦?‘’

 “因为我爱她。‘’想到汪曼春,明湛就像看到世间最美好的事物。原来自己对她早已深入骨髓。也罢,就让自己任性一次吧。

 “爱可以有很多方式,可你偏偏要选择最难的那种。你去吧。‘’

对明楼鞠了一躬,明湛转身,他知道过了今夜一切自见分晓。

果然,一出门便看到了她。明湛走到汪曼春面前,看着她脸上未干的泪痕,伸手为她拭去。

“我们谈谈吧,‘’看到他出来,汪曼春又恢复了那般冷酷。

 “好。‘’明湛依旧在笑,在她面前,他永远也冷不下脸来。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