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上校和顾上尉的粉头子

五 维护

“原田熊二于香港造人刺杀,同天明楼由香港飞往上海。汪处长,你怎么看。”梁仲春拿出两份报纸,分别指了指原田熊二和明楼,对汪曼春说。

“你什么意思,怀疑我师哥。”汪曼春柳眉一竖。

“唉,汪处长,你难道就没怀疑过。原田熊二死了对谁好处最大,想必不用我多说。而且你想想,明楼身边跟着的是谁,是那个身手矫健,来无影去无踪的阿诚,那个明湛看起来也不是个省油的灯。这样的人,像是搞经济的人吗?”

汪曼春沉默了。她不是没有怀疑过明楼,这样一个人空降到76号,若是别人汪曼春恐怕连他祖宗十八代都会查个底朝天。但偏偏是明楼,这个她爱到骨子里的人。虽然理智告诉自己,他很可疑。但汪曼春又极度渴望明楼是和她站在一起的。这些年,她表面上狠辣弑杀,实际上她心里恐惧极了,孤独极了。她多希望能有人真正关心自己,能有人在黑暗里陪着自己。可是,没有。叔父把她当作棋子,南田洋子表面上重用她,却渐渐将她打造成帝国最完美的杀人工具。汪曼春想反抗,她也不想整天与杀戮为伍。可每当这个时候,她都会察觉,如果不和那些利用自己的人站在一起,那这个世上恐怕没人会理睬她,自己就真真正正是孤身一人了。所以她甘愿将灵魂出卖给魔鬼,只有如此,她才能感到自己活着。可现在,明楼回来了,汪曼春那早已死去的心仿佛又有了生机。只要明楼告诉自己,他是谁,汪曼春一定会帮他,不惜一切。可是几次交锋,让汪曼春感到自己这个师哥变了,变得陌生,变得可怕。他不再信任自己,做事都想方设法瞒着自己。呵,也是,这么多年过去了,恐怕如今是自己一厢情愿了吧。

“好,我同意试试他。我派个人假装情报贩子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派谁去?”

“你想让谁消失?”

 

“话说,曼春姐真的怀疑你了?”解决了试探明楼的人后,明湛问到。

“应该只是试探。至于怀疑,应该还说不上。”明楼依旧不慌不忙的洗着手,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。

“你想怎么办?”

明楼笑了,“当然要陪她把这出戏唱完。”

 

“师哥,怎么去了这么久?”看到自己派去的人迟迟不见踪影,汪曼春心下已有了几分猜测。

“汪大小姐什么时候改行做清洁工了?”明楼反问。

“师哥难道随身戴着一副透视镜吗?”知道自己的计划被识破,汪曼春有点不好意思,略带娇嗔地问到。

“你为什么总把自己保持在工作状态。你是不是想对进入新政府的每个人,包括我进行身份甄别吗?”

“大哥,别那么大火气。曼春姐也只是公事公办吗。”听到明楼如此质问汪曼春,明湛听不下去了。是要演完这出戏,可也不能这么训她呀。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论级别还轮不到你来和我说话。”似是没料到明湛会突然跳出来,明楼皱了皱眉,示意现在没他的戏份。

明湛像没看到一般,自顾自地继续说:“突然从天而降这么大的官,搁谁谁不好奇。曼春姐也只是尽自己的职责,再说这件事恐怕梁处长也不干净。怎么大哥这是要拿亲人开刀?而且在76号我是你下属,出来了你就别拿领导身份压人了好吗?真老土。”说着,明湛还对明楼吐了吐舌头,表示自己的不满。又对汪曼春眨眨眼,笑了笑,示意她配合。

“嘿,曼春,你看看这小子,没大没小。你平常是不是对他太过放纵了!”

“呵。阿湛在我身边可是很乖的,也不知道是谁把他惯坏了,一遇到你就张牙舞爪的。”汪曼春一笑,也起了调戏明楼的心思。连她自己都没发现,似乎有明湛在身边的时候她就特别孩子气。

“你们两个,”明楼指了指一唱一和的二人,一脸无奈地说,“串通好了的吧。”明楼感觉自己又被自家弟弟给卖了,还是恶意的。

“你们几个,在聊什么呢?这么开心。”汪芙蕖笑呵呵地走过来,那模样真是个十足的慈祥的老人。

“没什么,只不过曼春犯了点小错,我教训教训她,想不到却被他们两个联手捉弄了。”明楼也是一笑,好像真是什么小的不能再小的事了。

“哈哈,小孩子,顽皮点没什么。倒是曼春我好久没看她这么开心过了。唉,当年要不是你大姐反对,你和曼春或许早就……”

“早就什么?要是没有我反对,汪家大小姐早就成了明家大少奶奶了吧。”明镜带着怒意冲了进来,身后是阻拦不及的阿诚。

汪曼春看到是她,心中恨意难平,不由把头撇到一边,不想再看。

这厢明楼明湛也是措手不及,两兄弟对望一眼,都乖乖地走上前去迎接。

 

“你们回上海多久了?”

一个多…

只听一声脆响,明镜一巴掌扇到明楼脸上。至于为什么是明楼不是明湛,谁让他站得近呢。

“你凭什么打人!”汪曼春再也坐不住了,不顾自己说这话是站在什么角度,也不管那边的明湛疯狂使得眼色,直接脱口而出了。

“我管教自己的亲弟弟,碍着你汪大小姐什么事了?”明镜反唇相讥。

“您要管教您的亲弟弟,您回家管教去。你跑到这里来是什么意思。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是想借我师哥打我叔父的脸。可是你别忘了,今天是我们汪家请客,不是您明家做东。”汪曼春也意识到自己此时站出来多少有些不合适,但话都说了,总没有打退堂鼓的道理,更何况还是在明镜面前。

“呵,说得好。”明镜微微一笑,“我是要回家去管教他们两个的。”说着,瞪了眼一旁的明湛,“湛儿,你过来。”

“大姐。”

“你听到她说什么了。别人也许不了解你想什么,可我从小看着你长大,你想什么我最清楚。今天我再告诉你一遍,不管是你还是你大哥最好和汪家人划清界线,过去的事还是忘了的好。”明镜的声音在明湛耳边冷冷响起。

从小到大,明湛对自己这个大姐一向尊重有加,知道明镜的艰难,所以他尽量事事都让大姐少操心,可是这一次,“大姐,对不起。”明湛扑通一下跪在明镜面前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明镜看着他,语气越发冷淡。

“我不能。明汪两家的恩怨都是上一代的事了,和曼春姐没有关系,您就不能…”

“闭嘴!难道你连父亲的遗命都不听了吗?就为了一个女人,你一而再再而三地顶撞我。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现在跟我回家,以后不许再见她。”明镜怒不可遏,最后几乎要吼出来。

“对不起。”明湛深深低下了头,这一刻,他心里对明镜无比愧疚,可他知道对于汪曼春,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,他不会放手。

至此,满堂宾客皆错愕,包括汪芙蕖。外界皆传汪大小姐与明家大少爷两情相悦,可今天为了汪曼春出头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明家二少,这……众人的脑子有点跟不上了。而稍灵光一点的都已经看明白,不禁感慨汪大小姐真是好本事。

而汪曼春此刻则有些感动,她本就做好了要被明镜羞辱的准备,正打算和她相争,没想到有人替她说话维护她,原来也是有人愿意相信自己的。可是望着跪下的明湛,她心中又不免泛上一丝酸楚。为什么师哥你就不能如此替我出头呢?当年是这样,如今还是这样。至于阿湛,汪曼春知道他对自己的心思,可是自己这颗心早就给了别人,灵魂也早已不再干净,这样的自己怎么配的上如此纯粹的明湛呢?一瞬间,汪曼春的心如同过山车一样,忽上忽下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