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上校和顾上尉的粉头子

一 初相逢

   阳光明媚的午后,汪曼春从学校走出,未施粉黛却自然透露出勾人心魄的美丽。

  “啪嗒”一个小纸条滚落到她的脚边,打开,上面清秀却略显稚嫩的笔迹映入眼帘“校后柳树下见。”

  “大哥,信已经传到曼春姐手里了。”

  “嗯,做的不错。”   

  “话说,为什么我要当你们的信使?我也很忙的好不好。”

  “你忙,忙什么?忙着想怎么逃课啊?再说你不是挺愿意帮我们传信的吗。”

     明湛,明家二公子,比大哥明楼小了三岁。和汪曼春同属一个中学,是汪曼春的师弟。十五岁的年纪,身量还没完全长成,但光凭帅气干净的外貌就已经俘获了大批女学生的芳心。明湛虽出身世家,但绝不风流,和所有女孩子都保持适当的距离。表面和谁都温温柔柔,其实谁都没被他放在心上。直到他遇见了汪曼春……

     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女孩:美貌张扬,既可清丽无双又可妩媚动人。他主动去接近,可对方却把他当空气。一来二去,明家二少对这个女子越发感兴趣,正当他准备全力出击时,愕然发现汪曼春,这个眼高于顶的女孩喜欢的是自己的大哥。明湛从不是拿不起放不下的人,既然对方心有所属,对象还是他从小尊敬的大哥,那他自然不会强求。甚至在知道二人的顾虑时还主动帮他们传信。原以为对汪曼春只是一时兴起的他,却在日复一日的接触中越陷越深。对汪曼春越是了解,明湛的心就越是不可抑止的对她着迷。可他又清楚的知道汪曼春有多喜欢大哥,他希望她能得到幸福。所以明湛决定要帮助他们,不惜一切。

     明镜还是知道了

   “师哥,你不能回去。”

   “曼春,放心,我会说服大姐,让她同意我们两个交往。”

   “我怕你回去了,就再也不回来了。师哥,中国这么大,哪里没有我们的容身之所。不如……”

    “曼春,我必须回去,我始终姓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,命运的轮盘早已转动。从明楼决定回明家的那一刻起,他和汪曼春就注定要错过了。就如他所说,他,明楼,终究姓明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失败了,汪曼春最终等来的是明楼即将出国留学的消息。那一刻,汪曼春只觉得天都要塌了。不顾外面的滂沱大雨,她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到明家,摔跤了,爬起来,仿佛不觉得痛一般。头发跑乱了,鞋跑丢了,她都不管,她只知道不能让明楼出国,否则他们就完了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明家,被明镜拒之门外。汪曼春放下了她所有的骄傲。在雨中,在明家楼下,她跪着求明镜,求她给他们一个机会。她浑身湿透了,嗓子哭哑了,可明镜始终都没有动过恻隐之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姐,我求您了。您先让曼春姐进来吧。外面下着雨呢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闭嘴。我没让她在外面跪着。是她自己死乞白赖的赖在外面,她想跪,就让她跪好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湛,我告诉你,我们明家三代之内不许与汪家结亲是爹留下的家训。不管是你,还是明楼,想让汪曼春进门,除非我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湛痛苦极了,事情完全脱离了他的掌控。他眼睁睁看着大哥在祠堂内被在气头上的大姐打得半死,现在又只能看着自己心尖上的人跪在大雨里,自己却一点办法都没有。他再也忍不住了,不顾下人的阻拦,拿着伞和衣服就冲出了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在雨中不知跪了多久,脸上也早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。她就这么等着,她相信,明楼不会不管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头上的雨水突然停了,看到罩在自己头上的雨伞,汪曼春的眼中突然焕发出光彩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曼春姐,是我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湛,怎么是你。师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