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上校和顾上尉的粉头子

二 分离

“曼春姐,你先起来吧。大姐正在气头上,我答应你,一定会帮你和大哥的。”

“不。我就在这求她。我要让她知道,我对明楼是真心的。”汪曼春说,“把伞拿开,不需要你可怜我。”

“我没有可怜你,我只是关心你。好,既然你想跪,我陪你。”明湛一把扔了手上的伞,又把自己身上的外衣披到汪曼春身上,和她一起在明家楼下跪着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曼春姐,我陪你一起求大姐。大姐这个人嘴硬心软,放心,我会帮你,让你得偿所愿。”明湛坚定的说,此刻,他只想陪在汪曼春身边,他想让她知道,无论何时,她都不是一个人,只要她需要,自己永远是她最强大的后盾。

 
 

“大姐,您就算不关心汪小姐,也要心疼心疼阿湛啊。这么大的雨,他就在外面跪着,铁打的身体也吃不消啊。”

“阿诚啊,你说我们明家到底造了什么孽。大的为了汪家人忤逆我,这小的也……这汪曼春到底给他们灌了什么迷魂汤!罢了,我不管他了,也管不了他了,就让他在外面跪着,好好清醒清醒。”明镜的声音有一丝哽咽,她何尝不关心她的两个亲弟弟,可明汪两家有深仇大恨,她决不能心软。

 

夜晚,雨停了,但寒风使本来就被雨淋湿的二人更加难熬。明湛还好,毕竟是男孩子,自小身子就强壮。可汪曼春就有些扛不住了,身子不由得开始发抖。

明湛本就一直在留意汪曼春的情况,这一异样自然没有逃过他的眼睛,“曼春姐,你还好吗?”

“阿湛,我好冷。”

“曼春姐,我送你回家,你不能再呆在这了。”说着,明湛就要抱起汪曼春。

“不行,我要等师哥。”汪曼春异常执拗。

明湛了解她,知道无论说什么都没有用。可又舍不得看着她受冻,心一横,把她紧紧抱在怀里。

“别动。”感到怀中人的挣扎,“你想见到大哥就得保证自己能坚持到那个时候。现在有没有好一点?”

汪曼春感受着身后那人的气息,他的肩膀不如师哥宽阔,可此时此刻却让她感到无比温暖,让她有些舍不得推开。若干年后,汪曼春再回想起此情此景才明白,原来那时的明湛给予自己的不仅是那一时的温暖,他还在自己的心里点亮了一盏灯。让自己在最孤苦无依的情况下仍感受到原来还是有人关心自己的。这对汪曼春来说好比即将陷入泥沼的人抓住了最后一颗救命稻草,她舍不得放手。

就这样,汪曼春在明湛怀里睡着了,她睡得很轻,甚至睡梦中仍在哭泣。明湛就这样抱着她,好似捧着举世无双的宝物一样,在寒风肆虐的夜晚,他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。

 
 

第二天清晨,汪曼春渐渐醒转,发现自己仍在那人的怀里,脸微微一红,便要起身。

“曼春姐,你好些了吗?”

还没等她回答,就见明家院门驶出一辆车,明镜坐在车上,从车窗扔出一件衬衫,袖口浸着血。

“汪大小姐,明楼过几天就要出国了,你不要再纠缠他了。看看那件衬衫,上面是明楼的血,他所受的伤害全都拜你所赐。你在我的眼里就是一个仇人的劣种,下贱的女子,你永远都别想迈进我明家的大门。”

“大姐,曼春不是你说的那样,她……”

“你还替她说话,我看你也不用姓明了,你改姓汪吧。我已经想好了,你过几天就和你大哥一起出国,好好磨磨你的性子。”不等反驳,那辆车就已经载着明镜走远了。

“总有一天,我汪曼春会堂堂正正走进明家。”汪曼春看着驶远的车辆,心中充满恨意,她恨明镜,她从来没这么恨过一个人。

明湛看着汪曼春走远,很想追上去,但他已经没有力气了,眼前的世界渐渐模糊,等他再度清醒时,他和明楼,明诚已经在去法国的船上了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