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上校和顾上尉的粉头子

四 重逢

#不想写明楼和汪曼春重逢,所以跳过。

“报告,侦听组组长前来报到。”

“进。”

“汪处长,好久不见。”

“阿湛,怎么是你?”汪曼春吃了一惊。因为眼前的这个侦听组组长正是许久未见的明湛。

“怎么,很意外。”明湛看着汪曼春有些疑惑的脸,不由觉得自己这个惊喜很划算。“怎么觉得她这个时候的表情这么可爱呢。”明湛心想。

“当然。我知道你和师哥一起回来,也知道师哥也在76号任职。可是你怎么成了侦听组组长。明湛,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。”

“唉,别这么大火气吗。”看着汪曼春有些阴郁的脸,明湛怂了,“我跟着大哥在国外学了不少东西,这次跟他回上海也是要跟他工作的。可秘书有阿诚哥担任,大哥问我想做什么,我说想跟着曼春姐。正巧你这儿电讯组缺人手,我就来了。”明湛可怜兮兮地看着汪曼春,好像不收留他就是做了多残忍的事似的。

当然,事情的真实经过是这样的:首先,确实是明楼身边没有适合他的职位。明楼本想让他远离76号,到别处做些安全的工作。可明湛死活不同意,义正言辞地说不放心大哥和阿诚哥。又不知从哪里打听到汪曼春的电讯组缺人手,便毛遂自荐地要去帮忙。还美其名曰帮组织防患于未然。明楼不答应,他便要回家告诉大姐他们提前回来的事情。明楼只好妥协。虽然心知明湛在正事面前不会犯糊涂,可看着这小子一脸阴谋得逞的笑容,明楼有种被亲弟弟卖了的错觉。

看着眼前这人一副不收留他就不走的架势,汪曼春也妥协了,“好,你可以留下。”

“我就知道,曼春姐最好了。”

“油嘴滑舌,别高兴的太早。我告诉你我可是公私分明的。我眼里揉不得一粒沙子。在76号跟着我汪曼春做事就是高风险,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,现在反悔还来的及。”汪曼春说着,抬头看着明湛,颇有一丝威胁的意味。

“我知道汪处长做事风格,我来就是帮您分忧的。以后打打杀杀的事交给我。我会保护好汪处长的。”明湛说着,拍拍胸脯,好像小孩子一样向汪曼春保证。

“你是电讯处侦听组组长,打打杀杀跟你有什么关系,想出任务,滚去行动组。”听了明湛孩子气的话,汪曼春差点笑出来,但还是忍住,故意板着脸训起他来。

“好了,你先出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明湛向汪曼春敬了个军礼,一本正经地走出去了。

“咳咳~”汪曼春看着明湛故作正经的样子差点又笑出来,“不能笑,要严肃。对,严肃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