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上校和顾上尉的粉头子

三 前奏

香港某茶餐厅内。

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快快快,再变一次,我一定能看出来。”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朝对面的男子兴奋地说

男子笑了笑,双手探到女子身后,一瞬,一支玫瑰花就出现在男子手里。

“太不可思议了。”

“喜欢吗?”“喜欢。”

“很多事情就是这样,你越想看清它,就会靠得越近。但当你靠得太近,你的视野就会变得狭窄,就越容易被迷惑,被欺骗。”男子露出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容。

 
 

某晚会内,一名男子推着清洁车在相互攀谈的人群中穿梭,走到男厕门前,他把请勿进入的牌子放在了门口。

男厕内,一名中年男子走出,看身高只到清洁工的肩膀,略显老态的脸上还留着两撇小胡子,整个人给人一种阴郁的感觉。

那名清洁工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后,有力的臂膀迅速勒住他的脖子,向上提起。中年男子脸上青筋暴起,双手不停挣扎,想摆脱牵制。

这时另一门内的人似乎听到动静,急忙冲出,看到眼前情景,迅速掏出手枪,可有人比他更快,手在他后颈重重一击,随着将他脖子一拧。这时另一男子也停止挣扎,双手慢慢垂下,闭上了眼睛。

“呼!阿诚哥,你这事先可没探好底。这可不像你”

“这不有你吗。”

“也对。”穿着蓝色西装的人爽朗一笑。

 
 

“巴黎有我很多美好的回忆。可德军入侵西欧是早晚的事了。所以现在真的是无从选择。因为我们脚下的路只有一条。不过,过山过水,总是要过的。除非,战争结束。”

“可战争现在才刚刚开始啊。香港最近也一直在增兵。明先生,您觉得哪里才是安静的地方?”

“是啊,香港现在也面临战乱,不宜久留,不过你可以去……”

“先生,我们该走了,马上。”之前清洁工打扮的人换上西装革履,匆匆走进茶餐厅,对着侃侃而谈的人恭敬地说。

“太可惜了,好久没有和女孩子这么开心地谈话了。”

“这么开心的谈话下次邂逅可以再继续。”

“太遗憾了,战时的情况就是这么糟糕,身边的人就是这么没有礼貌。”说着二人就要离开。

“明先生,你还没有告诉我哪才是安静的地方。”

“去哪都行,只是不要去上海。”被称为明先生的人微微一笑,离开了。

 
 

“干得漂亮。”车上明楼说。

“他恐怕也没想到有人会在香港对他下手。”

“有的时候,真想自己动手。”

“切~”蓝色西装的男子似有不服气。

“原田熊二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您这几年的行踪了。幸好我们下手快。”

“呵,查的够仔细的。”

“好在是原田熊二一个人调查。”

“不,他是受命于人。”

“睡?”

“南田洋子。”

“特高课。”

“或许还有一个人在默默关注我们。”

 
 

“南田课长,我在76号电讯处发现有人秘密拍摄军用密码本。”

“重庆分子在大肆刺杀新政府官员。共产党的情报网已经渗入我们的军事经济领域。如今连你们76号情报处也混入双方情报人员。汪处长,你告诉我,哪里还是安全的地方?”

“南田课长,请您放心,我保证76号绝不会再出现类似情况。昨晚电讯组六名组员已被我处死。”

“全杀了。可我听说还有一个转变者。”

“没有转变者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是我制造冒充了一个转变者。对外宣称,他已经叛变。这个重要位置的人叛变,一来会造成国共双方情报方面的混乱,使他们撤出上海。二来,我会带着他到处假装搜捕抗日分子,诱使他们进行锄奸行动。到时就是我收网的时候。

“好主意。”

 
 

“回到上海,一切情况都会不一样,遇事不许私自做决定,除非,遇到生死关头。尤其是你,明湛。”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汪曼春。”

“大哥,那你呢?你放下了吗?”

“家国为大。”

“可在我心里家国和她一样重要。”

几年的分离,非但没有减弱明湛对汪曼春的感情,反而使他疯狂地思念着汪曼春。他想念她的笑,想念她的一切。尤其当他得知汪曼春加入76号以后,他更加自责。明湛认为是他和大哥没能保护好她。这次回去明湛就是要找回汪曼春,找回当年的她。这次,无论发生什么,他都不会放开她的手。

 
 

“汪处长,认识他们吗”南田洋子拿出一张照片 

汪曼春看到照片后沉默了一瞬,“他们是我师哥明楼,和他的管家明诚。”

“这个呢?”南田洋子指了指二人旁边。

“他,是明家二公子,明湛。”汪曼春好似又回到那个雨夜,想起那个抱着自己的男子。

“我听说你和明楼先生是曾经的恋人。”

“曾经的师兄妹。”

“令叔父汪芙蕖举荐明楼先生任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。”

“他们会回来吗?”

“你说呢?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0)